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[日劇] 2007秋SP 在恆河蝶泳

在恆河蝶泳 ガンジス河でバタフライ

編劇:宮藤官九郎 
原作: たかのてるこ『ガンジス河でバタフライ』(幻冬舎刊)

CAST:
高野てるこ/長澤まさみ(長澤雅美) 
シンゴ/塚本高史 
テツコ/中谷美紀(特別出演)

個人評價:★★★★★
(尤其推薦給去過印度自助旅行的人)

分類:印度/旅行的意義

--

對這部戲本沒抱什麼期待
是為了宮藤官九郎的腳本而看的
原本以為又是宮藤風惡搞劇

沒想到 腳本很不宮藤
但是帶給我滿滿滿滿的感動

劇情主要在說一個沒出過國的單純大學生
為了要讓自己的人生有點特別的經歷
當作是懲罰遊戲般地對自己許下『我要到恆河游蝶式』的願望
就隻身跑到印度

劇組真的跑到印度去取景 太猛了
加爾各答、菩提迦耶、瓦拉納西

看完這部我對長澤雅美整個改觀
她真的給他跳進恆河游蝶式 我當時還不敢跳進去
那真的有敬業到
雖然我很懷疑印度人會不會給拍
長澤還對著恆河大吼哩
不會被覺得不敬嗎 XD

雖然不是一貫的惡搞 但基本上還是走搞笑基調
長澤的演技有進步!演這部SP一定超辛苦超犧牲的

--

不過之所以會很喜歡很喜歡這部

是因為他裡面講了很多東西
是喜歡旅行 尤其是一個人旅行 的人
聽了會被打到心坎裡的

還有熟悉的印度場景
背包客會遇到的種種情況
真的是看了心有慼慼焉地想笑

機場、坑錢、auto rickshaw、乞丐、手吃飯、簡陋的廁所、小水瓢

劇中也不吝嗇地討論到了印度的階級問題 乞丐問題
這些 真的都是我們在印度每天都會看到 會想到的
雖然沒有繼續討論下去
(劇情主軸還是在『旅行的意義』上面)

中谷美紀好棒 氣質真的好好喔

很感動 真的
謝謝電視台花心思拍了這麼一部戲
當我迷失了方向的時候
我會記得把這部戲再挖出來看的 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