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[落葉] 半年前的畢業感言

好像在畢業半年前就寫感言很奇怪
不過想到什麼就寫吧
到時也許更兵荒馬亂寫不出來

在這裡的兩年半
心情從來之前的不甘到期待
來之後的 在歡笑與淚水中匍匐前進
真是步步充滿了感謝

從署新時代
到台大分院 v.1.0 beta 版
到現在的 2.0版
從文化相異的兩個地方(新竹、總院)
看到了自己的不足
也看到我們這邊值得驕傲的地方

兩年多來
從不同人的身上
學到了許多不同的東西
但對我來說
最重要的是學到工作應有的"態度"

這邊有許多我尊敬的人
醫師、NP、護理師、工友阿姨
他們都讓我學到同一件事
我看到不論職別職級
當一個人看待自己工作的態度
是敬業而且熱情投入時
綻放的光芒會有多麼耀眼
這些我所尊敬的同事
都像是帶著冬天的太陽上班
跟他們共事、甚至只是打招呼
都能沾染到他們的溫暖
心情也跟著輕快起來

而這樣的特質遠遠不只是敬業的附加價值
我相信這種點滴聚積的能量才是最厲害的 :)

所以我很喜歡很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
也很珍惜、很想延續這樣的氣氛

至於在專業的部份
去過總院後
我更是珍惜新竹這邊所給予我的自由
想做procedure, 想看什麼學什麼
都有support, 都有親切熱情的老師學長願意教導
也許區域醫院較少複雜case, rare case
但是我這種野孩子比較適合野放啦 XD



沒有留言: